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

撒謊的女孩

【 蘋 果 訊 】 在 被 救 出 瓦 礫 的 倖 存 者 當 中 , 13 歲 女 孩 米 雪 , 在 絕 境 下 被 發 現 , 因 為 怕 救 援 人 員 不 肯 救 她 而 說 謊 。 話 說 米 雪 地 震 當 日 在 都 江 堰 市 向 峨 小 學 上 課 一 刻 , 二 樓 的 天 花 板 突 然 塌 下 , 65 名 同 學 霎 時 全 被 埋 , 之 後 的 10 個 多 小 時 內 , 米 雪 處 身 在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的 環 境 , 身 邊 全 是 同 學 , 但 她 們 竟 全 不 說 話 , 因 為 都 變 成 屍 體 了 。 米 雪 想 過 會 這 樣 死 去 , 但 她 求 生 意 志 堅 強 , 不 斷 扯 破 喉 嚨 呼 救 , 最 終 聽 到 外 間 傳 來 回 聲 。


訛 稱 同 學 昏 迷 了
「 外 邊 的 人 問 我 , 壓 的 有 多 少 人 呀 ? 我 說 有 七 、 八 個 , 他 們 又 叫 其 他 人 說 話 , 我 說 她 們 昏 迷 了 , 說 不 出 話 。 」 米 雪 事 後 在 醫 院 的 病 床 上 講 述 當 時 情 況 。 她 最 終 被 救 出 來 , 但 救 援 人 員 發 現 其 他 64 人 已 死 掉 , 米 雪 道 出 一 番 道 理 : 「 我 怕 你 們 見 被 困 的 人 太 少 不 肯 救 我 , 於 是 說 謊 。 」 米 雪 雖 然 調 皮 的 說 , 但 她 也 知 道 自 己 的 右 腿 可 能 因 為 肌 肉 壞 死 , 最 終 需 要 切 除 。


↑以上是我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關於四川大地震的報導,有些事情真的難分對錯,在此登出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分享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其實她內心是非常難受的…

匿名 說...

個小女孩都係"以為"啫...其實去到嗰個時刻佢咁講都係無可厚非,我諗無人會怪佢,況且佢咁講亦無對其他人做成傷害吖!!

匿名 說...

人人都怕死, 人之常情...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AddThis Feed Button

代客張貼服務

將你想發表的內容及網名Email到airjcc.learnthai@blogger.com 便可代為張貼閣下的文章於本網站。(更多說明請參閱標籤中的網頁功能)
Palacan!部落格聯播

Since 27 APR , 2007

Blog Flux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