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

C朗拿度



今年Fit到爆,我心目中嘅世界足球先生人選!

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心臟復甦機


今日行經葵芳新都會,發覺在顧客服務處旁邊加裝了上圖呢部自動心臟復甦機,最正係有指示教埋你要點操作,可能你/妳早已經見過,但我覺得應該貼比大家睇睇,請認住佢,當有需要時可以幫到別人,真希望日後各大商場、公眾地方、港鐡車站、甚至更多地方都會裝上一部就最好嘞!

袋狼



袋狼小檔案
名稱:袋狼(Thylacine),身體斑紋似虎,故又被稱為塔斯馬尼亞虎(Tasmanian Tiger)
科學分類:屬袋貂目袋狼科,母體有育兒袋
原生地:新幾內亞雨林、澳洲草原
滅絕年代:2000年前已自新幾內亞與澳洲大陸絕跡,英人移民澳洲後,認為塔斯馬尼亞島僅存的袋狼是殺害羊隻的禍害,大肆屠殺。目前所知最後一頭存活的袋狼,是1933年被送至塔島荷芭特動物園的「班哲明」,死於1936年。
資料來源:綜合外電、維基百科

以下報導轉自蘋果日報:

在澳洲與美國科學家合作下,澳洲已滅絕逾70年的袋狼,其基因在老鼠體內復活。這是科學史上首度有絕種生物的DNA在活體生物體內發揮作用,可望大幅增進科學家對絕種生物的了解,甚至可望藉此研發新的生化療法。


澳洲
俗稱塔斯馬尼亞虎的袋狼在1936年已滅絕,不過澳洲雪梨博物館有一具1866年以酒精保存的小袋狼標本。
刊登在線上科學期刊《PloS ONE》的研究報告指,澳洲墨爾本大學與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科學家合作,自這具百年標本抽取DNA(去氧核糖核酸),將其中控制軟骨及骨骼組織發育基因的DNA注入老鼠胚胎後,有驚人發現。研究人員在老鼠胎兒體內軟骨組織內,發現袋狼的Col2A1基因,顯示注入的DNA有效發揮作用,啟動這種與軟骨及骨骼組織發育有關的基因。


袋狼重生「是幻想」
這也表示此一原屬袋狼的基因,在老鼠體內亦可發揮類似功能。墨爾本大學學者帕斯克(Andrew Pask)說:「這是首度有滅絕物種的DNA被注入另一活體生物體內,誘導出有效反應。」
帕斯克指出,由於滅絕物種與日俱增,生物學界正逐漸流失物種的基因功能等重要資訊。
這項研究讓生物學家能更深入了解自然界的物種如何利用其基因,發育出各種獨特體型;未來還可能幫助生化醫學發展,例如研發出有助人體軟骨重建的基因療法。至於絕種的袋狼是否可望藉此重生?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古人類學家拉魯薩福克斯下了斷語:「那是幻想,不是科學。」


** 究竟將來仲會有咩動物會被複製出嚟呢...... **

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

撒謊的女孩

【 蘋 果 訊 】 在 被 救 出 瓦 礫 的 倖 存 者 當 中 , 13 歲 女 孩 米 雪 , 在 絕 境 下 被 發 現 , 因 為 怕 救 援 人 員 不 肯 救 她 而 說 謊 。 話 說 米 雪 地 震 當 日 在 都 江 堰 市 向 峨 小 學 上 課 一 刻 , 二 樓 的 天 花 板 突 然 塌 下 , 65 名 同 學 霎 時 全 被 埋 , 之 後 的 10 個 多 小 時 內 , 米 雪 處 身 在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的 環 境 , 身 邊 全 是 同 學 , 但 她 們 竟 全 不 說 話 , 因 為 都 變 成 屍 體 了 。 米 雪 想 過 會 這 樣 死 去 , 但 她 求 生 意 志 堅 強 , 不 斷 扯 破 喉 嚨 呼 救 , 最 終 聽 到 外 間 傳 來 回 聲 。


訛 稱 同 學 昏 迷 了
「 外 邊 的 人 問 我 , 壓 的 有 多 少 人 呀 ? 我 說 有 七 、 八 個 , 他 們 又 叫 其 他 人 說 話 , 我 說 她 們 昏 迷 了 , 說 不 出 話 。 」 米 雪 事 後 在 醫 院 的 病 床 上 講 述 當 時 情 況 。 她 最 終 被 救 出 來 , 但 救 援 人 員 發 現 其 他 64 人 已 死 掉 , 米 雪 道 出 一 番 道 理 : 「 我 怕 你 們 見 被 困 的 人 太 少 不 肯 救 我 , 於 是 說 謊 。 」 米 雪 雖 然 調 皮 的 說 , 但 她 也 知 道 自 己 的 右 腿 可 能 因 為 肌 肉 壞 死 , 最 終 需 要 切 除 。


↑以上是我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關於四川大地震的報導,有些事情真的難分對錯,在此登出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分享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AddThis Feed Button

代客張貼服務

將你想發表的內容及網名Email到airjcc.learnthai@blogger.com 便可代為張貼閣下的文章於本網站。(更多說明請參閱標籤中的網頁功能)
Palacan!部落格聯播

Since 27 APR , 2007

Blog Flux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