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香港海防博物館



上星期三,本人參加咗『威水攝影團』嘅活動,就係去咗呢度,香港海防博物館:

香港海防博物館佔地34,000平方米,改建自逾百年歷史的鯉魚門砲台。1941年日軍攻打香港時,該處曾發生激烈戰鬥,不少守軍壯烈犧牲。

博物館主要由堡壘和古蹟徑組成。堡壘建於1887年,是一座頗具規模的英軍防禦設施;內有18間地下室,原用作營房、彈藥庫、砲彈裝配室及煤倉。堡壘中央的露天廣場是士兵集散的地方。修復後的堡壘頂部加建了大型帳篷,陳列以香港海防歷史為主題的常設展覽。至於戶外古蹟徑,則保存當年的設施,包括壕溝、魚雷發射站、溝堡、官兵營房、砲台及地下彈藥庫等。

海防博物館每日 10:00 至 17:00 開放,逢星期三免費,星期四休息,入場費HK$10,而當天因為約咗小鴻,只係逗留了兩個多小時,有好多展覽廳都冇入,停留拍攝時間都很短,不過覺得呢個地方係值得去參觀下嘅,順帶一提,裡面有餐廳、洗手間、室內地方更有冷氣,幾舒服架。

如欲觀看 小馮 照片,請按 此連結
如欲觀看 水爺 照片,請按 此連結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此博物館的確值得一遊,此館依山而建,沒想到佔地這麽廣。回想小弟在此區長大,住了三十多年,這裏以前跟本沒有甚麽博物館,只是爛山頭一個,沒有人會留意,與現在完全不同,加上筲箕灣一帶現有不少高樓及填海,真有點滄海桑田的感覺。但我漫遊東大街及亞公岩一帶,仍發現保留了一些舊日的風貌及,給我懷舊一番!
我的相快整理完成,容後獻上。.....水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AddThis Feed Button

代客張貼服務

將你想發表的內容及網名Email到airjcc.learnthai@blogger.com 便可代為張貼閣下的文章於本網站。(更多說明請參閱標籤中的網頁功能)
Palacan!部落格聯播

Since 27 APR , 2007

Blog Flux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