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大牌檔的由來



大牌檔前身乃熟食檔,而熟食檔在香港開埠時已出現,為平民提供廉價熟食,中環、灣仔、跑馬地是集中地。二次大戰後,政府為幫助戰爭期間死亡或受傷的公務員家屬,發特別牌照給他們在公眾地方開熟食檔。牌照上有持牌人的相,比一般牌照大張,稱為大牌,這類熟食檔就叫做大牌檔。後因部份持牌人黑市經營出租權,政府決定停發大牌,亦不許轉讓及繼承牌照。75年後大牌檔開始搬入臨時街市經營。83年以衛生理由,政府陸續贖回牌照,大牌檔不斷減少。大牌檔已成為港人的集體回憶,今年政府改變政策,雖不再發大牌,但子女及有興趣經營者,亦可爭取續牌權利。



** 上文乃轉載自08年11月07日之蘋果日報 **

沒有留言: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AddThis Feed Button

代客張貼服務

將你想發表的內容及網名Email到airjcc.learnthai@blogger.com 便可代為張貼閣下的文章於本網站。(更多說明請參閱標籤中的網頁功能)
Palacan!部落格聯播

Since 27 APR , 2007

Blog Flux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