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

瀝青




前兩日喺巴士上見到鋪瀝青(蠟青),工作的主要有三輛車,詳細工序唔識,只見一部(5號嗰架)負責在最後方壓平路面、一部在兩車中間碌瀝青、另一部在最前負責放瀝青。

下面轉載有關瀝青的解釋:
瀝青,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,表面呈黑色,可溶於二硫化碳之中。它們多會以柏油焦油的形態存在。
柏油形態的瀝青是把原油分餾法提煉得的,它們在原油中擁有最高的沸點,以及原油中最重的物質,因此會在分餾塔中的最底部找到。
而焦油形態的瀝青,則是把有機物質(多為煤炭),經過乾餾法處理而取得的物質。
瀝青多會用在建築上,例如鋪馬路。

沒有留言: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AddThis Feed Button

代客張貼服務

將你想發表的內容及網名Email到airjcc.learnthai@blogger.com 便可代為張貼閣下的文章於本網站。(更多說明請參閱標籤中的網頁功能)
Palacan!部落格聯播

Since 27 APR , 2007

Blog Flux Directory